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3版:战“疫”·连线

相信女儿 我和她共同战斗

  本报记者 俞琪

  通讯员 王回南 程丹丹

  “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去支援武汉,如果我有这个资格,希望您不要阻拦我。”当孙雪瑶的母亲王阿姨询问女儿是否会被派往武汉一线时,得到了这样的回答。女儿孙雪瑶是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八病区内科病房护士,是一名95后。

  “不担心,我相信女儿能保护好自己。”王阿姨告诉记者。实际上,王阿姨自己早已奋战在防疫一线。她是安徽黄山朱家村的一名村干部,1月25日,接到上级通知,王阿姨便放弃休假,至今一直在村里开展防疫工作。

  1月31日,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接到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向武汉支援医疗队的紧急通知》号召,全院共有102名医护人员志愿申请驰援武汉。孙雪瑶便是其中一人。2月6日,孙雪瑶奔赴武汉,与全国医务工作者并肩作战。

  “女儿比较有主见,当时选择这个职业也是她自己决定的。做这份工作,就是要救死扶伤,我和他爸爸都支持她的决定。”王阿姨说。面对疫情,她和女儿在不同的岗位共同“战斗”着。

  出征人: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护士 孙雪瑶

  牵挂人:孙雪瑶母亲

  相信女儿 我和她共同战斗


浙江老年报 战“疫”·连线 a0003 相信女儿 我和她共同战斗 2020-02-14 浙江老年报2020-02-1400014;浙江老年报2020-02-1400012;浙江老年报2020-02-1400011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