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3版:战“疫”·连线

疫情“试”出你的胆量和气魄

  疫情“试”出你的胆量和气魄

  出征者:省立同德医院ICU护师 陈彦洁

  牵挂者:陈彦洁父母

  本报记者 徐小翔

  通讯员 应晓燕

  年前,陈彦洁的母亲熊立新做了乳腺瘤手术,在女儿出征前,她的病理报告还没有出来。“这可能是她最放心不下的。”熊立新告诉记者,陈彦洁是2012年到杭州的,是当时校园招聘,作为人才引进。在杭州另外一家医院任职几年后,陈彦洁报考进省立同德医院,一直干到现在。女儿为人热情、做事积极,这一次在科室群里是第一个报名要求去武汉。

  “说实话,我们和女儿聚少离多,她报喜不报忧,我们对她的了解也不够。”当熊立新听到女儿决定“出征”后,第一反应是“真的长大了”。疫情就像一块试金石一样,试出了孩子的胆量和气魄。

  陈彦洁的父亲是一名转业军人,老党员,参加过抗洪抢险,立过功,他很支持女儿的行动。在他看来,这是一脉相承。熊立新是医学院的教师,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她很理解女儿的坚持。不仅如此,陈彦洁的爷爷、姑姑、姐夫也都是医务工作者。大家送去祝福的同时,也给了陈彦洁更多心理上的鼓舞。“对,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父母对孩子来说,总是一个渐行渐远的过程。 “孩子也不小了,回来以后,我们得盯着她赶紧物色对象了。”熊立新笑着说。


浙江老年报 战“疫”·连线 a0003 疫情“试”出你的胆量和气魄 2020-02-14 浙江老年报2020-02-1400006;浙江老年报2020-02-1400008;浙江老年报2020-02-1400010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