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3版:战“疫”·连线

我知道这是你们的责任

  我知道这是你们的责任

  出征人:杭州红十字会医院感染科护士 谭贵林

  牵挂人:谭贵林母亲

  见习记者 林乐雨

  通讯员 张玥洁

  谭贵林和妻子薛芹都是杭州红十字会医院的护士。谭贵林是一名90后医务工作者,2014年来到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平时工作兢兢业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医院选派他到武汉抗击疫情,当被问到是否有困难时,谭贵林坚定地说:“这是我的责任和使命,随时可以出发!”接着,他火速赶到医院参加培训,义无反顾踏上了去武汉的征途。

  谭贵林原本计划今天大年初五回老家湖北秭归县看望父母,一年多没有见到孩子,母亲周功芝满心期待儿子儿媳的归来。大年初一,母亲等来了儿子要前往武汉抗击疫情的消息。

  老人身在湖北,深知这次疫情的危险,担心和不舍填满了她的心。但她知道儿子的选择是正确的,是值得骄傲和自豪的。

  儿媳薛芹留在了杭州红十字会医院,她也身处抗击疫情的一线,儿媳已有怀有三个月的身孕,正是需要丈夫呵护的时候。“儿媳妇说,如果不是有孕在身,她肯定会和自己丈夫一起回他的家乡做医疗支援!”周功芝告诉记者。过年的喜庆,家中添丁的欢喜被担忧与牵挂淹没。但她明白,自己的孩子只是在履行一个医务人员应尽的责任。“希望疫情早点结束,让医疗队能够早日回去。我儿子也能早日回到我儿媳身边,她一个人在家很辛苦。”简单的话里透着对孩子们无尽的思念。


浙江老年报 战“疫”·连线 a0003 我知道这是你们的责任 2020-02-14 浙江老年报2020-02-1400015;浙江老年报2020-02-1400017;浙江老年报2020-02-1400018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