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3版:常青

  省直文教二组

  老干部工作研讨会

  在浙江大学召开

  本报讯(记者 祝萍)5月9至10日,省直文教二组老干部工作研讨会在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举行,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等省内27所高校的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共聚一堂,认真学习贯彻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探讨高校老干部工作的转型发展、科学发展。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纪工委书记诸葛洋致欢迎词,文教二组副组长、浙江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张美玉做主题发言,会议由浙江大学离休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兼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朱征主持。

  会议解读了省委老干部局《浙江老干部“三服务三助力”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我看新中国新变化”畅谈、征文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最美系列”寻找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寻找“银尚达人”和“银尚之家”活动的通知》以及《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传达了4月15日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的省直属单位老干部工作片组长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因地制宜,打造特色,确保新时期的高校离退休工作抓实抓好。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高校离退休教职工的优势和特色,持续引导老同志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正能量;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以改革创新精神研究破解重点难点问题;要结合实际,挖掘“最美系列”与“银尚达人”,充分展示老干部老有所为的良好形象,在全社会营造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加强沟通协调,各高校离退休部门不定时的互通有无,充分借鉴,互相启发,互动共赢。

  会议还就离退休工作中碰到的难点、疑点等问题以及省直文教二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要活动安排展开了讨论,并部署了相关工作。


浙江老年报 常青 a0003 2019-05-14 10108977 2 2019年05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