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3版:常青

嘉兴打造长三角老干部工作新高地
工作共商
活动共建
资源共享

  嘉兴打造长三角老干部工作新高地

  工作共商

  活动共建

  资源共享

  本报讯(记者 罗瑞斌 通讯员 张雪军 邱剑勤)5月9日上午,来自嘉兴、黄浦、金山、松江一市三区的老干部工作者齐聚在嘉兴红船旁,举行沪嘉老干部工作协同发展签约仪式,共商两地老干部工作发展大计,共同打造长三角老干部工作新高地。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鲍秀英,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和艳出席签约仪式。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到会看望与会人员。签约仪式由嘉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蒙主持。

  上海与嘉兴,不仅地缘相接、人缘相亲,更是文化相通、经济相融。“1921年,中共一大的召开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更是将两地永远而又紧密地联系在一起。”鲍秀英在签约仪式上说,2003年,浙江省委、省政府就提出将“主动接轨上海,积极推进长三角合作与交流”列入省“八八战略”,并明确嘉兴作为浙江省接轨上海的“桥头堡”,要在浙江省“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中发挥更大作用。

  2017年4月,省政府在嘉兴设立“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要把嘉兴着力打造成为浙江与上海创新政策率先接轨地、高端产业协同发展地、科创资源重点辐射地、一体化交通体系枢纽地和公共服务融合共享地,为浙江全面接轨上海提供示范。“近年来,嘉兴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优越的人文环境和中共一大的红色资源,成为浙江接轨上海名符其实的桥头堡。今天,嘉兴和上海黄浦、金山、松江四地老干部工作部门举办沪嘉老干部工作协同发展签约仪式,更是打开了沪嘉老干部工作合作交流的新开端。”鲍秀英希望,两地老干部工作部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加强工作交流和特色合作,不断建立完善老干部工作联动发展平台,推进两地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龚和艳表示,嘉兴和上海一衣带水、地缘相接,有着共同的红色基因,深厚的合作基础。“早在1992年,嘉兴就提出接轨上海的工作思路。1998年,嘉兴市第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将‘接轨上海’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首位战略。20多年来,嘉兴始终一以贯之地把接轨上海作为重大战略不断加快推进。2018年,我市迈出接轨上海新步伐,全力推进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联合松江、金山、青浦实施毗邻地区一体经发展三年行动,与松江、杭州等八地签订共建G60科创走廊战略合作协议。”龚和艳说。

  龚和艳表示,嘉兴与上海黄浦、金山、松江等地签订老干部工作联动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拉开了沪嘉老干部工作合作的序幕,打通了融合沪嘉两地老干部工作的新“接口”,建立了老干部工作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协作机制。她希望,沪嘉两地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加强工作的互动,通过开展多方面的工作交流,进一步夯实老干部工作的合作基础,不断拓展老干部工作的合作空间,推动沪嘉老干部工作的广泛合作与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上,李蒙与上海黄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国球,金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顾美萍,松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顾彬共同签下《上海市黄浦区、金山区、松江区 浙江省嘉兴市老干部工作协同发展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后,一市三区的老干部工作部门举行座谈交流,围绕新中国建立70周年这一主题,如何共同举办各类庆祝活动,以及如何建立长期合作发展机制等开展了深入探讨。


浙江老年报 常青 a0003 嘉兴打造长三角老干部工作新高地
工作共商
活动共建
资源共享
2019-05-14 浙江老年报2019-05-1400005;浙江老年报2019-05-1400008 2 2019年05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