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15版:乐游

怡人秋日
来自和美乡村的招手

  近日,2018“乡约浙中 畅游金华”活动暨“金秋农家休闲游”启动仪式在和美乡村金华市磐安县管头村举行。金华市旅游局副局长周华、磐安县副县长陈亚琳出席,各县市区旅游部门分管负责人、金华市3A级特色村庄负责人、文旅创客代表以及当地村民一同见证活动开启。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金华乡村的“和美”,体现在连绵的青山和潺潺的流水里,体现在和谐的环境和淳朴的笑颜中。管头村别具一格的文化礼堂内,富于浓厚磐安乡村文化特色的歌舞和金牌导游声情并茂的讲述,让现场的观众在秋日农家休闲、怡悦的旅游氛围中,享受着“金秋农家休闲游”所带来的幸福时光。

  “和美管头、乌石小镇”,本次活动的启动地管头村,享有“浙中农家乐第一村”之美誉,其别具一格的乌石老屋、绿色新鲜的高山蔬菜、古朴浓郁的乡村气息、清新天然的生态环境,深受上海、杭州、宁波等都市游客的青睐,2017年旅游人次突破50万,旅游收入达1.2亿元。管头村现已有床位1700多个,能同时接待3000多人就餐,以其独特的“火山台地、空中乡村”风韵、农家风味的餐饮住宿,成为浙江农家乐的代表。

  近年来,金华市以A级景区村庄创建为抓手,深入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深化“万村景区化”建设,让山水与城乡融为一体,自然与文化相得益彰。通过积极发展休闲农庄、乡村民宿、乡土文创、健康养生、农村电商等乡村旅游业态,金华不断丰富“大景区”“大花园”建设的内涵。目前,金华共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两个(兰溪市、浦江县),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4个(武义县、磐安县、金东区、浦江县),省首批3A级景区村庄23个。

  在金华还有满溢着桂花香味的婺城区喻斯村、荡漾着荷塘月色的金东区蒲塘村、充满着乡俗民风的义乌市缸窑村、传承着古老文化的开发区上境村……你若是在这样的乡村走走、逛逛,就会发现金华的乡村是如此的迷人,金华的农家是这样的休闲。

  乡约浙中、畅游金华。不如在这美丽的深季,已凉天气未寒时,一起来到金华,在山野的农家住上一间朴实的民宿,感受贴近自然的亲密,感受山村乡民的淳朴,寻找专属于你的静谧而休闲的时光。 张御栋


浙江老年报 乐游 a0015 怡人秋日
来自和美乡村的招手
2018-11-06 8661768 2 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