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15版:乐游

火山热海、
银杏古村等你玩

  近日,云南腾冲旅游招商文化宣传推介会在杭州举行。

  腾冲位于云南省西南部,与缅甸接壤。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年过半百到此,留下3万字的游记。丝绸古道的马铃声,记录着中、缅、印的商贸历史。春秋战国时期的铜案、铜鼓凝集着两千多年悠久灿烂的文明。在古老的侨乡和顺,还有一座建于1928年,全国规模最大、藏书最多的乡村图书馆。

  在腾冲,你会看到拨地参天的大树杜鹃之王、银杏之王,看到云南山茶的始祖,看到世界上最大的人工秃杉林;90多座火山雄峙苍穹,80余处温泉喷珠溅玉;还有腾冲火山地热国家地质公园,在这里乘坐热气球穿越火山群,有超越土耳其的浪漫。

  近年,腾冲市委、市政府推出健康养老、温泉养生、跨境旅游、商务会展等旅游产品。2017年全市接待游客1414.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51亿元。

  推介会上,腾冲旅行社代表向杭州市民推荐了颇具特色的温泉养生之旅、户外运动之旅、边地文化之旅、缅甸秘境之旅等6大精品旅游主题线路。

  从杭州到腾冲,一路向西,虽跨越2800公里,却又仿佛比邻而居。据悉,10月28日起,昆明航空已开通杭州萧山机场经停昆明到腾冲的航线,腾冲到杭州4个小时50分钟,杭州到腾冲5个小时40分钟。 金星月


浙江老年报 乐游 a0015 火山热海、
银杏古村等你玩
2018-11-06 8661766 2 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