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7版:论坛

凝心聚力
谋发展

  凝心聚力

  谋发展

  围绕“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目标,在离退休老干部的管理服务方面坚持对老干部既从思想感情上敬爱致恭,又在行动上格外关心爱护;既在管理上从严要求,蓬勃推进正能量活动,又在服务上细心周到,满腔热情为老干部办实事、办好事。2016年,经过全局人员的共同努力,平阳县委老干部局被评为县绩效考核“优秀单位”。

  首先,明确目标,优化绩效激励措施,打好信心牌。

  深刻掌握领会考绩办法,抓住考绩重点就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否则犹如盲人摸象、事倍功半。工作中,明确目标,优化绩效激励措施,打好信心牌。首先是无缝对接考绩单位,针对考绩内容,逐条逐目进行分析和查对,学好用好考绩办法,为实现单位考绩优秀提供良好的保障

  其次,突出重点,运用四项综合法则,打好服务牌。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好日子是干出来的。目标明确后,实现目标的唯一路径就是行动。要想争优,只有华山一条道:撸起袖子干。工作中突出重点亮点,结合老干部转型发展的要求,探索加减乘除工作法,打好服务牌。一是在落实两个待遇方面做好加法文章,提高老干部的幸福感。实现了生日慰问由副县实职到离休干部全覆盖、每月分片学习离休干部全覆盖、年终团拜会参与对象全覆盖以及“走、看、促”活动提质、扩面、增量。

  再而,讲求科学,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打好技巧牌。

  创先争优除了干好工作,还要讲究科学的工作方法。因此,要敢于担当,力求老干部和领导双满意是实现考绩优秀的关键。2016年底新春茶话会上,很多老同志在会上纷纷点赞老干部局,有的用精辟语言概括,有的用诗词抒情,有的带来亲笔的对联等,以各种形式肯定老干部局的工作,抒发对老干部局的情谊。拳拳之心,令人十分感动。这个会上除了有主要领导外,还有重要部门和党镇的一把手。这无疑是对老干部局很好的口碑宣传。

  把成绩留给过去,把目光投向未来。站在新的起点上,老干部工作者将继续怀惴梦想和目标,以争创一流的信心,敢于担当的姿态,善于破难的勇气,持之以恒的激情,撸起裤子加油干,用心用情服务,拉高标杆创佳绩。

  (周春珍 作者系平阳县委老干部局局长)


浙江老年报 论坛 a0007 凝心聚力
谋发展
2017-04-04 浙江老年报2017-04-0400007;13028477 2 2017年04月0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