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8版:晚霞
3  
PDF 版
· 媳妇帮我找自信
· 别欺负母亲
· 人生总有“连环套”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5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别欺负母亲
朱 云
  在小区散步,见到一对母女。女儿大约三十出头,母亲有个五十多岁。两人边走边大声地争吵着,只见女儿说:“你们那代人懂什么,让你不给孩子多吃盐,你偏不听,盐喂多了会死人的。”母亲也不甘示弱,大声说:“我还没听过吃盐会吃死人的,小孩子不吃盐,身体会没劲的,再说了,我蒸蛋的时候只放了一点点盐。”

  两个人为放不放盐,一直争辩着。临了,母亲对女儿说:“你要是嫌我带得不好,你再去请别人吧,我也正好可以回家图个清闲。”老人说完这话,头也不回地走了。女儿站在那里呆呆的,最后居然抱着孩子坐在石凳上哭了起来。

  第二天,又见到了这个女子抱着孩子在楼下散步。由于一样都带着儿子,不知不觉我们便聊了起来。女子一直都在对我抱怨着母亲不好。说母亲干活一点都不利索,弄的饭也不好吃。听了她这话,我顿时对她没了好感,虽然,她一再地逗儿子玩,可我却不想和她多说话,带着儿子匆匆离开了。

  想自己当年生儿子的时候,母亲也是忙前忙后地照顾着,虽然也有育儿的分歧,但我却从来都没有这样指责过她。

  几天后,我又在小区里见到了那位母亲。她没有象她自己说的那样去图清闲,却是大包小包地往返于菜场和家之间。她的女儿有时还是会和她站在广场上争吵,只是到了最后,老人什么也不说了,而是将头转向另一边悄悄地抹泪。

  这样的情形看多了,我不知该说什么才好。后来,也听小区里的邻居说,这家女儿太厉害了,什么事都让母亲听她的,母亲有时也气不过,还几句嘴,可是没两天,还是照样什么都帮着做。

  老人之所以这样,还不是因为她是自己的女儿,是自己的心头肉。可是女儿可曾想过,正因为母亲爱自己,所以才一个劲地退让,只是这样的退让,到了最后,受伤害的肯定是母亲。

  不要欺负自己的母亲,她是给予我们生命的人,也是呵护我们一生的人,这样的人,值得我们去尊敬,去爱!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老年报 晚霞 00008 别欺负母亲 朱 云 2008-5-9 浙江老年报000082008-05-090001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