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8版:晚霞
3  
PDF 版
· 媳妇帮我找自信
· 别欺负母亲
· 人生总有“连环套”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下一篇4  
2008年5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媳妇帮我找自信
柏兴武
  媳妇说要接我一起住时,我心里直打鼓。虽然媳妇平时回来看我时,跟我亲热得像母女,但住在一起时间久了,我还是很担心婆媳关系难处。

  没想到这次媳妇下了决心,说:“妈,我们现在虽然工资比较高,但也得存些钱,如果请保姆,一月要花千元,不请吧,我们工作忙,回到家还要家务太辛苦,所以想请您老人家再奉献点余热。”媳妇说到这个份上,我还怎么好拒绝?

  跟儿子、媳妇住在一起,我除了买菜、做饭没别的事做,闲得发慌。媳妇见我总是念着家乡,回家后就跟我一起做菜,陪我聊天。这天,媳妇对我说:“妈妈,听说您是剪纸好手,是不?”说到剪纸,我的兴致一下就来了。想不到媳妇跟我谈起剪纸的话题也滔滔不绝。最后,媳妇说:“妈,我给您报名了,您明天就去剪纸班学习,回来教我剪纸,我们一起剪纸迎奥运!”

  对于剪纸,我出嫁前在家乡就有名气。出嫁时我的洞房就是用我的剪纸作品装饰的,当时,大家都夸我的剪纸作品简直就是艺术品。到学习班后,我又有了少女时的激情和自信。回到家里,我开始醉心于我的剪纸。媳妇看我剪纸,直夸我刀法精细。媳妇又帮我买回了剪纸的书,书里剪纸艺术表现内容极为丰富,历史故事、戏曲脸谱、风景名胜、花鸟虫鱼等应有尽有,让我大开眼界。

  我一边学,一边剪出了我原来剪过的“老鼠娶亲”、“荷花仙子”、“八仙”等等,其他学员见了我的作品都夸我剪得好。现在,我正准备剪一套“鼠年迎奥运”,打算将奥运吉祥物福娃跟我国农历戊子年的生肖结合起来。

  媳妇见我越剪越开心,越剪越自信,她高兴地说:“妈妈,等我老了,也要跟你一样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老年报 晚霞 00008 媳妇帮我找自信 柏兴武 2008-5-9 48256F6C00202568482574390003B2D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