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说法
3  4  
PDF 版
· 八旬“秋菊”打官司令人忧思
· 老伴的遗产
应当如何继承
· 老太求“消灾” 被骗现金千余元
· 追债不成非法拘禁 受害人成施害人
· 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正式施行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5月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追债不成非法拘禁 受害人成施害人
  为了追债,舟山市普陀区六横镇女子张某选择了雇人非法拘禁欠债人。结果追债未成,自己却进了拘留所。4月30日,张某等5人因涉嫌非法拘禁他人被定海警方刑事拘留。

  4月29日上午8时许,舟山市定海区城东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电话,称自己老婆被人关在一间宾馆里,对方要他老婆汇2.4万元钱到他们的银行户头上。城东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中午11时,民警在宾馆的一间客房里,将被害人刘女士成功解救,并当场抓获涉案人员张某等4男1女。

  经审查,警方很快查清了案情。普陀区六横女子张某与定海人刘女士原本是好朋友。去年8月,曾在阿联酋务过工的刘女士,约张某一起去阿联酋工作。为了做签证,张某付给刘女士2.4万元。没多久,刘女士告诉张某,她的签证做下来了,但自己的签证却做不成,无法去阿联酋。张某当场表示,她也不想独自去阿联酋了,并要刘女士把2.4万元退还给她。刘女士称,钱因做证无法全部退还给她。

  为此,昔日好友对簿公堂。今年2月,定海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刘女士应把2.4万元钱归还给张某。张某一直追讨,但始终拿不到钱。案发前几天,追债不成的张某与男友商量采取强制手段逼刘女士还债。4月28日中午,张某男友姚某找来3个河南人帮他们逼债,并许诺事成后给5000元回佣。

  次日上午,3个河南人将刘女士胁迫到一家宾馆里。张某及男友闻讯后立即赶到那家宾馆,逼刘女士还债。在他们的言语威胁下,刘女士打电话给自己老公,叫他汇钱。上午10时,张某等人又将刘女士胁迫到樱花宾馆。1个小时后,警察找上门来,将他们抓获。

  王 平 徐燕飞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老年报 说法 00003 追债不成非法拘禁 受害人成施害人 2008-5-7 48256F6C002025684825743F0011886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