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2版:常青

既有特色党支部又有品牌工作室

萧山“夕阳红”无缝助力社会治理

  既有特色党支部又有品牌工作室

  萧山“夕阳红”无缝助力社会治理

  本报记者 祝萍 通讯员 汪琪瑶

  日前,杭州市萧山区老干部老党员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现场会暨北干街道老干部老党员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萧山区北干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以北干街道老干部老党员为代表的萧山“夕阳红”,积极响应省委老干部局“社会治理·银耀有我”志愿服务的号召,为萧山基层社会治理鼓劲加油。

  “银耀有我”风采动人

  本次现场会,萧山区以授旗授牌、情景展示、访谈交流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萧山区老干部、老党员以特色临时党支部、正能量工作室、志愿服务队等形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动人风采。

  去年,萧山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联合发文,鼓励全区75周岁以下老干部党员到所居住村社报到,亮身份,献余热。今年年初,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等5部门又联合发文,鼓励动员退休干部在到所居住社区报到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疫情期间,全区21个镇街的大小村社基层抗“疫”志愿队伍中,涌现出许许多多的银发志愿者。

  现场会上,北干街道绿茵园社区、银河社区等纷纷成立老干部特色临时党支部,通过老党员智囊团、民情圆桌会、老干部智库等为社区管理建议献策。

  湖滨花园社区“红管家”、银河社区“红PLUS”、广德社区老党员红马甲联盟……这些在北干街道活跃的老干部老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现场展示了奉献精神。

  授旗授牌凝心聚力

  启动仪式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文红为绿茵园社区集智老党员临时党支部等5个特色临时党支部授牌。

  区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肖伟飞,区民政局党委委员施春泉,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叶永浩、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金晓建等参加授牌授旗。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孙建平要求继续推进老干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通过与城市基层党建相结合、与基层民主治理相结合、与提升全域素质相结合,进一步探索“社会治理·银耀有我”的萧山特色。


浙江老年报 常青 a0002 萧山“夕阳红”无缝助力社会治理 2020-05-22 浙江老年报2020-05-2200005;浙江老年报2020-05-2200009;浙江老年报2020-05-2200010;浙江老年报2020-05-2200008 2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