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3版:常青

走“新”更走“心” 老骥有担当
椒江推进“银耀有我”志愿服务活动

  走“新”更走“心” 老骥有担当

  椒江推进“银耀有我”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记者 罗瑞斌 通讯员 叶蔓裔

  近日,台州市椒江区举办“‘善行椒江’我践行 文明实践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新府城治理·银耀有我”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该活动的一部分,将通过一系列助力行动,展现老干部志愿者的“温度”和“力度”,引导更多市民参与志愿服务。

  活动启动后,许多老干部志愿者首战社区治理。白云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老年居民较多,楼道灯老化失修,一到晚上就黑漆漆,存在安全隐患。白云社区“银耀”便民服务队的老同志带着工具,经过3天作业,50多盏“停摆”的楼道灯重新亮了起来。

  景元社区“叶大姐爱心帮帮团”曾接到求助电话,一位患病老人因身体原因无法外出,想请人上门理发。团队中的老干部志愿者徐文明主动请缨,拿着自己的理发工具和消毒器具立即赶到老人家中,一边熟练地为老人理发,一边和老人聊家常,让老人倍感温暖。

  “五一”期间的大陈岛迎来疫情后首个旅游小高峰,因民宿、餐饮人手短缺,“大陈渔嫂”老干部志愿服务队在大陈岛老干部驿站紧急对新加入的志愿者开展景点知识、礼仪文化等相关培训,为上岛游客提供景点游玩建议、餐饮民宿咨询等服务。

  今年,椒江区委老干部局在全区各个老干部志愿团队中推行积分制管理制度,使“新府城治理·银耀有我”志愿服务活动推进既有量化的评价标准,也有激励老干部志愿者争先创优的创新模式,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老干部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浙江老年报 常青 a0003 走“新”更走“心” 老骥有担当
椒江推进“银耀有我”志愿服务活动
2020-05-22 浙江老年报2020-05-2200014;浙江老年报2020-05-2200015 2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