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7版:健康

35岁洋小伙读博
欲留中国当中医

  35岁洋小伙读博

  欲留中国当中医

  每周一、三、六,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宋欣伟教授名中医传承工作诊室,一位金发年轻男子都会跟着宋欣伟教授把脉抄方。这位年轻人叫曹大勇,来自美国威士康新州,怀揣着对东方神奇医学的好奇,来到中国,边学汉语,边啃读中医学。他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完成了本科、硕士学业,眼下正跟随全国名中医学术继承人指导老师、省级名中医、风湿病专家宋欣伟主任中医师攻读博士学位。

  曹大勇与中医结缘并非偶然。当时,他一边做着西洋参生意,一边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学习中医课程,随着学习的深入,他把更多的精力都放到中医学习上。在获得中医本科、硕士学位后,35岁的大勇决定继续攻读中医博士学位。

  “类风湿科属内科疼痛,与我学的针灸推拿专业密切相关。”大勇说,宋欣伟的门诊量很大,半天门诊就有60多个病人,得看到下午三四点钟才能结束。宋教授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手段治病,给了大勇很多启发。一年多来,大勇除了门诊外,还跟老师查房、做科研课题。实践中,他对中西医也有了更深的理解。顺利的话,明年夏天大勇就能博士毕业。不过,已在美国拿有行医执照并拥有自己的中医针灸推拿诊所的他还是想留在杭州,做个地地道道的中医郎中。 本报记者 徐小翔


浙江老年报 健康 a0007 35岁洋小伙读博
欲留中国当中医
2019-05-14 浙江老年报2019-05-1400010;10108150 2 2019年05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