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15版:乐游

绍兴亮相首届大运河
文旅博览会

  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于2019年5月初在江苏省扬州市举办。活动现场,绍兴等参展单位通过展示旅游线路产品、文创旅游产品,开展城市交流互动活动以及现场展演等方式,向参展同行和海内外观众展示运河沿线城市文化旅游形象和文化旅游资源。

  浙东古运河是我国有记载的先秦时期三条古运河之一,是中国大运河的南起始段,以历史悠久,文化深厚著称。这一条千古运河,从先秦时期,经历晋、唐、宋、明、清,直至现如今,承载了绍兴从古运河繁衍生发出的地域性文化,传承了历史文脉。

  古运河是涵养越文化的重要源流之一,古今名人多留有与此河相关的业绩佳话;有古纤道、太平桥、迎恩桥、钟山寺等县市乃至全国的文保点数十处;绍兴桥乡、酒乡、名士之乡沿河分布,行成了古运河特色风情。

  浙东运河绍兴段(绍兴古运河)被列为世界遗产的点段共有4个,即大运河绍兴段河道本体、八字桥、八字桥历史街区和古纤道。

  绍兴市文广旅游局供稿

  绍兴亮相首届大运河

  文旅博览会


浙江老年报 乐游 a0015 绍兴亮相首届大运河
文旅博览会
2019-05-14 10108752 2 2019年05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