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15版:乐游

文化旅游和研学
红色经典线路看这里

  文化旅游和研学

  红色经典线路看这里

  近日,红动浙南·平阳县红色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平阳县水头镇举行。推介会上,平阳县推出多条文化旅游和研学的经典线路。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推介平阳得天独厚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重点推介平阳红色文化旅游经典线路,助推平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千年古县”平阳是革命老根据地县,红色革命遗迹众多,红色旅游资源丰富,素有“浙江延安”、“浙南红都”之称。在平阳这片红色热土上,刘英、粟裕等众多先辈留下了光辉灿烂的红色革命篇章,涌现了一大批革命仁人志士,为中国革命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而今,平阳形成了以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和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为核心,红军革命史迹、闽浙边根据地史迹、中共浙江省一大史迹、烈士纪念史迹和粟裕大将骨灰敬撒处五大板块的革命圣迹景观群。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浙江“省一大”召开80周年。1939年7月21日至30日,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平阳凤卧召开,这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浙江省党组织召开的唯一一次全省党代表大会。

  “既要讲好红色故事,推动温州红色旅游资源走向国内外市场,更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将先辈的革命精神代代相传,让红色火炬生生不息,永放光芒。”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朱云华在推介会上表示,要牢牢抓住这次历史机遇期,紧紧围绕“打造新时代红色教育基地 成为山区绿色发展窗口”这一目标,精细谋划,精心准备,精致举办,力求办出水准,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充分彰显“省一大”的红色魅力,真正把这些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优势,更大程度推动乡村振兴与老区振兴、红色引领与绿色崛起的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据悉,接下来,红动浙南·平阳县红色文化旅游推介会还将走进杭州,此后还要将“浙南红都”红色旅游路线推向更广阔的国内外市场,也为即将到来的“省一大”80周年纪念活动预热。

  金星月

  省内还有这些

  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解放一江山岛战役纪念地

  纪念馆坐落于椒江市中心,由战斗陈列馆、烈士纪念馆、纪念塔碑和墓区组成,建筑雄伟、环境幽静,是为了纪念我军在解放一江山战役中那些英勇牺牲的战士们而兴建的一座英雄纪念馆。纪念馆内展厅所陈列的物件基本以历史挂图、照片和船舰飞机模型为主,并且设立有多媒体演示,演示的是我国海陆空三军首次协同作战解放一江山岛的过程。

  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

  浙东区党委旧址位于青山碧水之间的横坎头村,为清代木结构民居。以四明山为中心的浙东革命根据地,是抗日战争时期全国19个解放区之一,解放战争时期南方七个游击战争根据地之一。

  革命根据地旧址群

  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建立于1935年夏秋,是南方游击战争处于最艰难之时,中国工农红军在浙江首先建立的一块新的革命根据地。它包括了丽水市夏河中共浙江省委机关旧址、龙泉市披云山苏维埃旧址、松阳县安岱后苏维埃旧址、遂昌县王村口苏维埃旧址、衢州市开化县中共浙皖特委旧址、中共闽浙赣省委旧址,温州市泰顺县中共浙闽边临时省委成立旧址。


浙江老年报 乐游 a0015 文化旅游和研学
红色经典线路看这里
2019-05-14 浙江老年报2019-05-1400005;10108755;浙江老年报2019-05-1400007;浙江老年报2019-05-1400009 2 2019年05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