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13版:万象

“逆向而行”
让团聚的时间更长

  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是团圆的日子。对于子女在外地工作的父母,一年到头最盼望这几天团聚。而这两年,越来越多子女选择将父母接到自己所在城市中过年。

  “家家户户都盼着团圆,这两年渐渐地出现了父母前往女子所在城市过年,这是一种新的团聚方式。”浙江省社会学会会长杨建华说,把父母接到自己所在的城市,既可以一家团聚,也能让父母趁机旅行。

  过年期间,子女回家后,为了让子女吃好喝好,父母总是忙碌的。“把父母接到自己身边,然后子女忙着做一桌团圆饭,也可以减轻父母的负担。”杨建华说,年轻人春节期间只有7天假期,每次回老家没几天又要返程,父母相对空闲,来到子女身边后可以多住一段时间,团聚的时间更长。


浙江老年报 万象 a0013 “逆向而行”
让团聚的时间更长
2019-02-12 9433153 2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