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4版:城事

金华旅游首次赴京推介

  近日,2016金华旅游推介会在京举行。推介会上,“金华火腿”、“武义宣莲”、“东阳木雕”等特色产品首次在此亮相,向北京市民展示了这片“金星与婺女两星争华之处”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金华不仅带来了好山好水,更是将传承的山水文化完整地呈现给了北京的市民。有师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陆光正的木雕艺术大师陆挺丰,他的作品不仅精美,背后的故事更加动人。而对于金华的木雕,连古建筑专家、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张克贵都给予“看中国木雕之大成,要到北京故宫。而看木雕国手,则要到金华”的高度评价。

  此外,提出 “以柴成珠,变废为宝”理念的根雕大师郑世有;提出 “瓷胎漆器”理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漆器的传承人钟宏云以及诸葛亮的第51代传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孔明锁传承人诸葛文仓也来到了现场。这些来自金华传统技艺领域的专家和大师亲自动手,让北京市民零距离感受了艺术的魅力。

  同时,在本次推介会上,金华也把它深厚的饮食文化带到了现场。从北宋后被列为贡品的金华火腿,到俘虏了明清皇室味蕾的武义宣莲;从始于南宋酥脆可口的酥饼,到药用与食用价值兼备的磐安“浙八味”,金华人将再普通不过的食材变成道道美味可口的盘中餐,代代相传。

  金星月 朱伊凡


浙江老年报 城事 a0004 金华旅游首次赴京推介 2016-07-29 12920166 2 2016年07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