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4版:城事

大伯弄潮险被潮“弄”

  本报讯 (曹漫 通讯员 程建喜)家住杭州江干区凯旋路的傅大伯,62岁,最近跟钱塘江潮水有一次“直接交锋”,回想起来他仍感后怕。

  上周日下午4时许,杭州室外温度达40.3℃。从小江边长大的傅大伯知道当天下午有潮来,戴着帽子,跨上包准备近距离观潮。在望江路之江路口,他不顾旁边的安全提示,跨过护栏,准备下堤坝。

  获知钱塘江晚间潮水时间17时左右将经过上城相关片区,上城巡特警大队吴建航和上城保安公司刘景良等8名喊潮队员在潮水到来1小时前,分两组喊潮。

  16点40分,喊潮队员在喊潮至望江路之江路口时,发现堤坝下有一名老年人,此人正是傅大伯。刘景良说潮水危险,劝其上岸。但傅大伯不听劝,还说“我是老杭州,潮水什么时候来我知道的”,说完继续往三桥方向走。因无法下堤,刘景良等在岸边跟着走了10多分钟,并报警。闻讯而来的吴建航也一起劝阻,让其抓住堤岸扶梯不要动,但傅大伯不听。

  话音未落,潮水突然来袭,夹杂着泥沙、石块的潮水将傅大伯冲出200多米。万幸的是,傅大伯被江中的石滩挡住,他抱紧大石块,才避免了再次卷入江中。

  望江派出所和水上分局派出所分别赶至,并将其救至上船,送至市红会医院检查。经了解,傅大伯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但无生命危险,只是惊吓过度,直到晚上才开口说话。

  民警提醒,钱江潮水尤其是暗潮汹涌,破坏力极强。市民一定要听从喊潮队员劝导,不要随意下堤。


浙江老年报 城事 a0004 大伯弄潮险被潮“弄” 2016-07-29 浙江老年报2016-07-2900008 2 2016年07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