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综合

腰鼓声声响 健康和谐来

  本报讯 “咚叭、咚叭、咚咚叭……”夜晚的钱塘江边,不时传来阵阵鼓声。原来,杭州市长河街道中兴社区的腰鼓培训班开班了。一到傍晚,不少社区里的企退人员纷纷汇集于此,或是练习,或是观看。

  据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培训班刚一开始就吸引了30位学员参加。腰鼓老师从最基本的鼓点开始教,边讲解边示范。学员们虽然都是初学者,但是学得非常认真,为了能尽快掌握要领,大家还常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交流探讨。

  现在,腰鼓队的规模越来越大,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时常引得江边散步的人们驻足观看。“打腰鼓可开心了!不仅能健身,还让我交到了许多朋友,以后每一节腰鼓培训课我都不会拉下。” 退休人员刘勉英喜笑颜开地说。

  见习记者 楼嘉卉 通讯员 韩建萍


浙江老年报 综合 00003 腰鼓声声响 健康和谐来 2010-08-13 nw.D1000FFN_20100813_11-00003 2 2010年08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