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综合
3  4  
PDF 版
· 致富不忘众乡亲
诚邀老人游新城
· 惠及宁波众多老年白内障患者
· 九旬“小娘姆”
有了“孙儿孙女”
· 老专家考察杭州历史街区
· 浦江对离休干部开展“五送”活动
· 舟山福彩中心
义卖献爱心
· 杭州老人讲环保
学编菜篮成风尚
· 猫头鹰夜闯鸡舍 一百余只鸡丧命
· 治疗脑萎缩专业药物
· 奥运主题摄影比赛
邀你参加
· 桐乡老年大学
开展才艺展示月活动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下一篇4  
2008年5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致富不忘众乡亲
诚邀老人游新城

  本报讯 在建德市新安江城里从事餐饮工作的张桂仁师傅,致富不忘众乡亲,近日特地邀请更楼街道张家村50多位70岁以上的老人,来到新安江城里游览,让老人们亲眼目睹城市新变化,开开眼界。张桂仁师傅希望能通过这一举措,带动更多的村民从自身做起,营造和谐文明家庭,在全村发扬敬老爱老尊老的传统美德。

  由于村级经济薄弱,张家村老年协会一直都没有组织过老人外出集体活动,特别是一些家庭困难的老人,有的已经二十多年没去过新安江城里游玩了,他们心里非常牵挂城里的变化。此事被该村在新安江城里从事餐饮业的张桂仁得知后,觉得村里这些老人过去曾为集体经济付出过汗水和艰辛,不能忘记这些长辈,能邀请他们到新安江游玩,让他们亲眼看看城市新貌,开开眼界,也是对长辈们的一份尊敬与孝心。

  该村老年协会得此张桂仁的这一善举,十分高兴,积极组织村里70岁以上的50多位老人来新安江城里游玩。4月29日,老人们有的拄着拐杖,有的相互搀扶,有的夫妻相伴,兴致勃勃地游览了白沙大桥、严州大道、东区广场、新安路,观看了”世界第一移“的大樟树移位现场,还拍了合影留念照。80岁的卢根土老人激动地说:“一直呆在家里,十多年没来新安江了。今天有幸亲眼看见新安江城市的新模样,令人难忘呀!”

  据了解,53岁的张桂仁其父患有高血压半瘫症至今有二十多年了,可只要父亲一遇到身体不舒服,他不管工作再忙,总是要回家照料或送父亲去医院治疗。父母亲家喝的饮用水,每次都是张桂仁从新安江运回去的,一年四季,从来不要老人操心。他的“孝心”被村里群众一致公认。                 宁文武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老年报 综合 00002 致富不忘众乡亲
诚邀老人游新城
2008-5-9 48256F6C00202568482574420029DEA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