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综合
3  4  
PDF 版
· 致富不忘众乡亲
诚邀老人游新城
· 惠及宁波众多老年白内障患者
· 九旬“小娘姆”
有了“孙儿孙女”
· 老专家考察杭州历史街区
· 浦江对离休干部开展“五送”活动
· 舟山福彩中心
义卖献爱心
· 杭州老人讲环保
学编菜篮成风尚
· 猫头鹰夜闯鸡舍 一百余只鸡丧命
· 治疗脑萎缩专业药物
· 奥运主题摄影比赛
邀你参加
· 桐乡老年大学
开展才艺展示月活动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5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省老年基金会等单位发起“复明行动”
惠及宁波众多老年白内障患者
  本报讯 “我能看见了,我终于能看见了……”5月7日上午10时许,在宁波市江东眼科医院临时病房里,一位久已失明的白内障老太太摘下眼罩后,环顾四周,激动得大声喊了起来。老人家住余姚四明山山搁村,名叫马雅琴,今年已89岁高龄。她的双目因患白内障失明多年,这给年迈孤寡而又贫寒的她,生活上带来了诸多不便。“真没想到我这辈子还能看到世界,感谢共产党派来专家为我们送光明……”与马雅琴老太太一起接受复明手术的其他50多位古稀老人,同样满含热泪,连声感谢党的恩情。

  这次“献爱心、送光明”行动是由省老年基金会、省防盲中心等单位发起的。据江东眼科医院周宏健院长介绍,省老年基金会资助“复明行动”走进宁波尚属首次。事先,江东眼科医院已周密做好了白内障复明首批患者的筛查工作。

  来自象山县西周镇86岁高龄的余桂花老人紧紧地握着省老年基金会罗主任的手说:“做手术之前,什么都看不见,心里憋屈呀!现在好了,什么都能看见了,可以自己洗菜做饭了,真是感谢你们了!”

  “献爱心、送光明”行动的开展,带给贫困白内障患者的不仅仅是重见光明的喜悦,更是心灵的慰藉。据了解,九年来“慈善复明行动”通过宁波市江东眼科医院实施手术的已有1400多人。

  吴晓鹏 王海清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老年报 综合 00002 惠及宁波众多老年白内障患者 2008-5-9 8449B8E51ADB3DD3482574420029534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