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7版:文摘
3  4  
PDF 版
· 给炒股者一个心理学答案
· 选择多了自控力差
· 笑口常开 幸福健康
· 为什么胃不会消化自己
· 所有鱼都有鳞
· 猪笼草怎样捕食蚊虫
· 月球表面并不平静
· 日本风行“我筷”餐
· 玉石真的能养生吗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5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猪笼草怎样捕食蚊虫
  自从达尔文时代起,猪笼草捕捉猎物的方法就激起了生物学家的极大兴趣。到目前为止,研究人员认为,重力和光滑的管子表面是捕获猎物的关键,而猪笼草体内的液体仅有助于它的消化。日前,研究人员表示,热带以昆虫为生的食肉猪笼草可能比它们的外表更聪明。这种管状猪笼草的诱捕方法并不是非常被动的,它们含有一种与黏液类似的黏性液体,这种液体能产生韧性很强的细丝,用来诱捕昆虫。

  猪笼草生长在婆罗洲雨林中,它产生的这种致命液体即使被大雨冲淡后,仍然保持着黏糊糊的黏性特征。研究人员表示,有一天,科学家将利用猪笼草的这种与众不同的特性,研制出对环境危害更小的新型杀虫剂。

  摘自《科技日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老年报 文摘 00007 猪笼草怎样捕食蚊虫 2008-5-9 48256F6C00202568482573B0002C248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