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7版:文摘
3  4  
PDF 版
· 给炒股者一个心理学答案
· 选择多了自控力差
· 笑口常开 幸福健康
· 为什么胃不会消化自己
· 所有鱼都有鳞
· 猪笼草怎样捕食蚊虫
· 月球表面并不平静
· 日本风行“我筷”餐
· 玉石真的能养生吗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5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日本风行“我筷”餐
  日本推动环保,靠的不光是口号,更讲究“时尚”。为响应环保潮流,有不少日本餐馆联合推出“我筷”运动。响应环保的顾客,只要带筷子上餐馆吃饭,就有特别优待。

  横滨市的一家饭店,自去年11月开始就实施“我筷”餐。到那里进餐的人们,自备筷子不但能获得优待,吃饱饭后,服务员还会上前来问:“要我帮你洗筷子吗?”因此许多顾客把带筷子入店当成时髦。

  “我筷”的流行,也带动东京时尚街掀起一阵“筷子店”风。摆着500多种设计精巧的筷子和筷子盒的店铺,目前是妇女们的逛街热点。她们除了会给自己选上一双心爱的筷子外,更喜欢买筷子送朋友。

  摘自《世界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老年报 文摘 00007 日本风行“我筷”餐 2008-5-9 48256F6C002025684825741000118EE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