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8版:生活
3  
PDF 版
· 如何选择ETF基金
· 大米存放
别超半年
· 巧除餐具怪味
· 日常饮水三个误区
· 自己染发的注意事项
· 室内养兰的水管理
· 2008年“华夏情”诗文书画大赛征稿通知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下一篇4  
2008年5月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如何选择ETF基金
  ETF基金,英文全称是Exchange traded fund ,译为“交易所交易基金”,但为了突出ETF这一金融产品的内涵和本质特点,现在一般将ETF称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型基金”。投资者可以像买卖股票那样,通过买卖ETF,实现对指数的买卖。因此,ETF可以理解为“股票化的指数投资产品”。从本质上讲,ETF属于开放式基金的一种特殊类型,它综合了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优点,投资者既可以向基金管理公司申购或赎回基金份额,同时,又可以像封闭式基金一样在证券市场上按市场价格买卖ETF份额。

  在了解了ETF基金之后,投资者应该如何来选择ETF基金呢?投资者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着手:

  要选择自已熟悉的指数 投资ETF,需要对指数走势有较好的判断,熟悉的指数波段操作成功率会更高。现有的可选指数有:深证100ETF、上证180ETF、上证50ETF。

  要看指数的代表性 如果行业或个别样本集中度太高的话,指数容易受单个行业或单个股票涨跌的影响。成分股样本太多的话,会影响套利成本,减少短线交易机会。一般ETF产品成分股在100只以内较为合适。值得关注的是,深证100指数成分股个别行业和个股的分布均匀、基本面良好、赢利能力强,而且由于加入了中小板企业,提高了成长性和活跃度。

  要看基金公司的品牌和管理能力 尽管ETF属于被动型管理的基金,但基金公司的管理能力越强,ETF实际动作时与标的指数误差就越小,样本更替的成本较低。例如易方达、华夏等都是业绩优秀的基金公司。

  当前资本市场经历了一次快速下跌行情后,上证指数在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在2990点附近出现了一波反弹上攻行情。在这个时候,投资者应该买哪种类型的基金才能使资产得到保值增值呢?在反弹行情初期,投资者可以考虑配置些ETF基金或者指数型基金,等大盘走稳后,再配置些股票型基金,这样的基金组合,能使投资者的投资风险大大降低。目前,很多银行都有代销基金的业务,投资者可到银行申购。

  民生银行钱塘支行理财顾问 任 俊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老年报 生活 00008 如何选择ETF基金 2008-5-7 48256F6C0020256848257440000D31EF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