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4版:民生

杭州公交推出“错峰错站”线路

  杭州公交推出“错峰错站”线路

  通讯员 黄佳琪

  地铁5号线后通段开通后,杭州公交今起推出“错峰错站”式的地铁接驳线1104M路。此举在杭州乃至全国同领域属于创新。

  传统意义的公交线路,来回起终点站是一致的,但1104M路却有所不同。该线早高峰从地铁香积寺路站始发后,将香石公寓、万和玺园、灯塔豪园一带的居民接驳至地铁西文街站,并同时接驳从地铁出口乘公交前往世嘉铭座、杭玻大厦等商务大楼工作的市民,前往终点站“费家塘路东文街口”。因为早高峰从写字楼区域前往地铁口的客流极少,所以,车辆下客后并非从“费家塘路东文街口”继续运营返回地铁香积寺路站,而是向西“空跑”一段路程,到万家星城附近再载客返回地铁香积寺路站。

  如果按照传统的运营方式,晚高峰从住宅前往地铁口的客流需求极少,所以公交将回程起点东移,设在新北街永福桥路口,接驳写字楼的市民乘客前往地铁口。


浙江老年报 民生 a0004 杭州公交推出“错峰错站”线路 2020-05-22 浙江老年报2020-05-2200008;20876289 2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