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4版:民生

宁波机场实现
5G网络全覆盖

  宁波机场实现

  5G网络全覆盖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陈文嫣

  “下载一部2GB的电影,仅仅几秒钟!”近日,在宁波栎社国际机场等待起飞的乘客,体验了一把航站楼内移动5G网络的“神速”,不禁感叹。而且根据测试,在航站楼使用5G手机看视频、发文字和语音时,网速可稳定在1Gbps左右,速率可达到4G网络的10倍,而且延时低于10毫秒。宁波机场成为我省首个实现候机大厅、停机坪、跑道等5G全覆盖的民用机场。

  据悉,机场的5G设备采用了华为5G数字化室分覆盖系统,后续,5G技术还将应用到机场物联网、自动化调度、人工智能服务、行李跟踪等领域。记者了解到,经技术验证及创新,移动5G NR定位技术即将在宁波机场部署,通过开展室内外一体化的无缝定位试点,为用户实现高精准的室内定位,攻克导航的“最后盲区”。


浙江老年报 民生 a0004 宁波机场实现
5G网络全覆盖
2020-05-22 20871512 2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