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1版:一版要闻

“清明思亲 书香祭扫”征文持续进行

在慎终追远中体悟生命

  本报记者 王兴

  自3月17日本报启动“清明思亲 书香祭扫”主题征文活动以来,读者参与踊跃,上百篇饱含真情的投稿,通过诗歌、散文等创作手法,或遥寄哀思,或展望未来。目前,部分作品在浙江新闻客户端“浙里养”频道刊出。

  23日,本报编辑部收到这样一篇投稿:“我是一位24岁的厦门大学在读研究生,我的外公外婆是《浙江老年报》的忠实读者。外公晚年很爱写作,也经常向贵报投稿。现如今他不在了,借本次‘清明思亲’征稿活动,我特创作思念文章《影子》来投稿,望延续他的精神、纪念他的品格。”睹物相思,通过笔墨抒怀,记录先人故友点滴事迹,这既是对历史的最好记录,也是对后人的最好教诲。

  曾子曰:“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矣。”今天,我们审思清明有更丰富畅想:清明,不只是悲壮的,也是明亮的,热烈的。欢迎来稿,通过我们分享你的佳作。你也可以扫码加入本报社群,参与交流。


浙江老年报 一版要闻 a0001 在慎终追远中体悟生命 2020-03-24 20617907 2 2020年03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