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5版:互动

文章导航

静若幽兰
芬芳四溢

  本报记者 王兴

  “此是幽贞一种花,不求闻达只烟霞。采樵或恐通来径,更写高山一片遮。”郑板桥的一首《高山幽兰》,道出了兰花质朴、文静、高洁的气质。兰花因被称为花中“四君子”而广受文人墨客喜爱。

  87岁高龄的贾启明老先生是本报“乐活书画群”里的指导师和引领者,去年底便联合群内核心成员发起“自由交流和计划展评相结合模式的倡议”,确定2020年度社群创作计划。今年春季被确定为集中表现兰花和有关兰花的书画作品。热心的他不仅为四季主题题写刊头,率先在群里发布新作,还物色“积极分子”协同参与活动组织、作品搜集展示等志愿工作。群成员热烈响应,纷纷晒出书法、绘画、篆刻作品。


浙江老年报 互动 a0005 静若幽兰
芬芳四溢
2020-03-24 浙江老年报2020-03-2400008 2 2020年03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