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1版:一版

银发闪耀 共战疫情

浙江老干部
同心同向共克时艰

  本报讯(记者 祝萍 通讯员 程学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号召,以“三个地”的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宣传防疫知识、稳定社会情绪、增强战“疫”信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参加志愿服务等,助力我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前提下,广大离退休干部志愿者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根据自身特长,主动请缨加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他们有的协助社区开展巡逻、有的坚守卡口、有的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他们发挥自身特长,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方式,生动宣传防控知识,让科学防控知识走进群众心里,营造同舟共济防控疫情的浓厚氛围,积极为维护大局稳定作贡献。另外,老同志还纷纷以诗歌、书画、散文诗、剪纸等艺术形式,致敬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战士”们。

  病毒无情人有情,时刻牵挂着疫情的老同志们慷慨解囊,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绍兴市柯桥区89岁离休干部张端三将10万元积蓄捐赠给疫情严重的地区,他对记者说:“这是我的一份绵薄之力,希望能为这次疫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银耀之江” 老干部志愿服务品牌闪耀浙江大地,老干部们同心同向、勇于担当、共克时艰。


浙江老年报 一版 a0001 银发闪耀 共战疫情 2020-02-14 浙江老年报2020-02-1400019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