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2版:战“疫”·连线

我们不出门不串门

  出征人:省中山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 徐慧连

  牵挂人:徐慧连母亲

  本报记者 徐小翔 通讯员 汤婕

  “年前,女儿就叮嘱我们不要出门拜年,我给每个亲戚发一个小红包,让他们不要来串门”。在徐慧连的母亲樊阿姨看来,当医生的女儿说的,都是“圣旨”。自己的女儿是医生,对于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危害,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樊阿姨都牢牢记在心里。还经常主动向亲戚们科普。

  徐慧连的爱人朱智瑞是一名儿科医生,两个人平时工作都很忙。他对妻子出征武汉的选择无条件支持。他说,大年三十报名那天,徐慧连就已经开始打包物品。

  徐慧连有两个可爱的女儿,老大15岁,老二3岁。年初一,她把3岁的小女儿送回乡下老家,将父母也托付给妹妹照顾,把一切都安排妥当。“我就希望她保护好自己,我在这里等她回家。”樊阿姨说,3岁的小外孙女也是自己一手拉扯大的。“平时孩子们工作忙,为了他们安心工作,做大人的一定要帮的。”

  徐慧连负责的病房里住着一位年近80岁的老大爷,武汉本地人。他们夫妻俩在这次疫情中不幸被传染,老太太因为病情较重,住进了ICU。每当看到这两位老人,徐慧连都会想起自己的父母。徐慧连的老家在缙云农村,以前家里条件并不好,小时候的她就很懂事,说要努力改变命运,让二老幸福生活。如今,徐慧连成了二老心里最大的依靠。


浙江老年报 战“疫”·连线 a0002 我们不出门不串门 2020-02-14 浙江老年报2020-02-1400017;11666056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