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2版:战“疫”·连线

老妈的甲状腺药够,放心

  出征人: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ICU主管护师徐燕平

  牵挂人:徐燕平父母

  本报记者 徐小翔 通讯员 张颖颖

  “你放心好了,老妈甲状腺药够的,是你们医院派人寄过来!”这段时间,出行困难,很多医院配药都成了问题,父亲徐木根赶紧给儿子报平安,这是儿子走之前,最担心的事。

  徐木根说,儿子走的时候,招呼都没打,他们是从电视里看到儿子上车背影,那一刻一大家子人都没能忍住眼泪。“知道儿子这么做,是怕我们舍不得,其实,我们是心甘情愿支持他工作的。”徐木根说。

  徐燕平的父母住杭州桐庐农村,在他们眼里,儿子人缘很好,村里人都喜欢,这一次,大家更是为他骄傲。“你儿子驰援武汉啦,新闻里都看到了。”老邻居们碰到徐木根总会竖起大拇指。徐木根虽然在业务上帮不了儿子,但他知道多年来,儿子一步一脚印走得不易。“他在单位工作14年了,从助产护师一步步到ICU主管护师,听领导说,还是个骨干哩。”

  徐燕平的爱人是他的大学同学,也是杭州市三医院的一名护士,两人忙于一线工作。在出征前,徐燕平把10岁的儿子送到了老家,由他父母带着。原本今年难得去奉化丈母娘家过年的计划,也泡了汤。

  这段时间,由于一线体力和精神双重压力,徐燕平每天睡眠时间可能只有四五个小时,家里人也很担心他的身体吃不消。“我们只能帮他带好孩子,让他没有后顾之忧。”老徐说,自己后来才知道,儿子没有接到任务前,就已经签下了“请战书”。“希望燕平一切顺利,早日凯旋!”


浙江老年报 战“疫”·连线 a0002 老妈的甲状腺药够,放心 2020-02-14 浙江老年报2020-02-1400014;11666054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