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2版:战“疫”·连线

老家人都为你点赞,我们很骄傲

  出征人:省中山医院呼吸科护士 李楠

  牵挂人:李楠父母

  本报记者 徐小翔 通讯员 汤婕

  39岁的内蒙古人李楠,是省中山医院呼吸科高年资护师,在杭工作已12个年头。

  “说不担心不害怕是假的。”这段时间,家人希望收到李楠的消息,又害怕接到电话,内心十分矛盾。“女儿从小离开家在外求学,我们聚少离多,这两年在杭帮她带孩子,大家的交流多了。” 在父亲眼里,女儿李楠秉承了他果断的性格,从接到任务后仅仅几分钟就决定出征武汉。

  李楠的父亲说,驰援武汉的消息传回内蒙老家,亲戚朋友都为她感到骄傲,作为家人很受鼓舞,所以一定要支持女儿的工作。

  李楠身材小巧,但掩不住北方女孩大气爽直的性格。出征仪式时,李楠的爱人来给她送行,拍照时却不见踪影。李楠说:“我怕两个人绷不住要哭,支援武汉是光荣的事情,我要高兴地走。”李楠父母一直支持她的事业,但最牵挂的是她的安全。父亲把她即将驰援武汉的消息发在家庭群里,家人排起整齐的队形为李楠点赞。

  对于家里两岁的小宝贝,李楠也心有亏欠,她从家里出来的时候,没跟孩子告别。


浙江老年报 战“疫”·连线 a0002 老家人都为你点赞,我们很骄傲 2020-02-14 浙江老年报2020-02-1400008;浙江老年报2020-02-1400010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