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5版:战“疫”·现场

我是武汉人 在杭州战“疫”

  本报记者 徐小翔

  通讯员 王福根

  “我是湖北武汉人,今年过年没回家,但是我和第二故乡杭州战斗在一起,一定要打赢这场战役。”杭州市西溪医院新冠肺炎临时党支部书记、感染科主任喻剑华从1月16日就进入负压病房工作,一直坚守岗位。现在,他每天才能睡上几个小时。

  年前,喻剑华本已买好回老家过春节的火车票。当新冠肺炎疫情来临时,他主动提出放弃回家过年,并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随时准备投入这场战斗。1月21日,他主动申请加入负压病房工作。

  “老家的亲人都还好吧?”记者问。“家里人都挺好的,他们虽然对我所处的工作环境有所担心,但依然很支持我,让我能全身心投入工作。”喻剑华的声音明显有些沙哑,因为连续倒班,又是病房负责人,身体和心理压力可想而知。

  记者了解到,按照防护的规定,一线医务人员在接触一位病人后,需要更换防护设备,才能接触下一位病人。在目前的情况下,防护服得省着用,喻剑华和同事每一次进病房,都要尽可能要多做些事情,这样才能让防护服有“高性价比”。虽然已经经历过SARS、禽流感、埃博拉等疫情防控,但喻剑华的团队对于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依然非常谨慎。“疫情发展得快,攻势猛,与以往的情况不一样,确实是巨大的挑战。”“等到疫情过去,我要补家人一个春节假期,现在,一切都以一线工作为重。”喻剑华说。


浙江老年报 战“疫”·现场 a0005 我是武汉人 在杭州战“疫” 2020-02-14 浙江老年报2020-02-1400014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