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5版:战“疫”·现场

感染病区的日夜

  见习记者 林乐雨

  通讯员 颜翠仙

  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温州地区发热门诊定点医院,负责对新冠肺炎疑似患者进行隔离留观治疗并进行筛查。自医院收到防疫任务后,100多位医务人员已连续奋战了28个日夜。

  共抗疫情

  医患关系暖人心

  为避免交叉感染,所有住院的患者都是一人一个房间。面对突如其来的隔离,以及陌生的环境,无助、孤独、恐慌涌上患者的心头。

  “当医生推门进入病房做治疗时,有的患者会慌张地戴上口罩。此时,我们们总是会笑着对他们说,没事,别怕,你会好起来的,加油!”

  戴在医务人员脸上的护目镜特别容易起雾,每次输液或抽血前,他们依靠着没被雾气遮住的微弱视野进行穿刺。

  “我们非常希望能一次就中,但更多的时候事与愿违。”

  “有时候患者想帮医生擦去护目镜上的雾水,抽出纸巾后,才意识到雾气是在眼镜里面。这一秒,患者比平时更理解医生。”

  思念家人

  英雄脱下坚强的外衣

  结束一天疲惫的工作,医护人员最开心的时刻就是回到留观病房与家人们视频聊天。

  “上班期间我是一个战士,好似不知疲倦,不懂思念。回到留观室,手机里响起家人的声声叮咛,泪水便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浙江老年报 战“疫”·现场 a0005 感染病区的日夜 2020-02-14 11665574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