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6版:速览

国际

  中方将理性对待

  中美经贸摩擦

  第十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于5月9日至10日在华盛顿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在磋商结束后对媒体表示,中美关系十分重要,经贸关系是中美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不仅涉及两国关系,也涉及世界和平与繁荣。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但合作是有原则的,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中方决不让步。

  法国计划5年内修复

  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上月因大火被毁损,法国国会于5月10日通过了一项争议法案,计划在5年内修复这座举世闻名的大教堂。巴黎圣母院是一座拥有850年历史的哥德式大教堂,其木制屋顶在4月15日的火灾中大部分遭到烧毁,翻修工程对法国政府而言将是一项史无前例的挑战,因此政府决定起草一项特别法案来管理这项重大工程。

  德国老年护理专业人员

  短缺严重

  5月10日,德国联邦劳动局发布报告称,德国缺乏老年护理专业人员,而且这一问题越来越严重。德国老年护理专业人员2018年岗位空缺多达12200人,缺口现象在所有联邦州都普遍存在。德国养老机构去年平均要花费183天,才能新招募到一个专业人才,耗时比2017年多12天。为缓解这一现象,德国需继续加强相关职业培训,继续引入来自其他国家的老年护理专业人员。

  国际


浙江老年报 速览 a0006 国际 2019-05-14 浙江老年报2019-05-1400013;浙江老年报2019-05-1400012 2 2019年05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