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6版:速览

国内

  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博会

  将在杭举办

  5月15日至19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将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据悉,本届茶博会展示、展销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分为展示馆、国际展区与省级综合展区、商业展销区、体验活动区。据介绍,本届茶博会市场化程度更高,还专门设置了扶贫展区和70年国茶成就展区。

  温岭市农用车翻倒

  已致12死11伤

  5月12日13时55分,浙江省温岭市松门镇一农用车在去朝阳公墓路上,于甘岙山半山腰处不慎发生侧翻,据初步统计,目前已造成12人死亡、11人受伤。接报后,温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镇领导班子第一时间组织医疗等相关单位一同赶往现场抢救处置。

  杭州市公布60家示范型

  居家养老中心名单

  近日,杭州市民政局发布了60家示范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名单,其中包括了望江街道唯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天水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

  此次新建成60家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要兼具日间照料与全托服务,具有生活服务、康复护理服务、托养服务、家庭支持服务、社会工作和心理疏导服务、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等六大基本功能,可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一站式”服务。

  大病保险报销比例

  提高到60%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会同财政部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2019年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20元,大病保险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由50%提高至60%。年底前,各地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全部整合统一运行。据统计,目前已有24个省份完成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工作。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

  特许商品正式发售

  为庆祝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0天,北京冬奥组委推出多款纪念商品,包含5款徽章、2款贵金属制品、1款首饰、1款玩具类产品、7款服装和2款邮品。所有倒计时1000天纪念商品昨天起在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和天猫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中正式发售。

  国内


浙江老年报 速览 a0006 国内 2019-05-14 浙江老年报2019-05-1400006;浙江老年报2019-05-1400005 2 2019年05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