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13版:光影

乐活摄影群
展现你的高光时刻

  乐活摄影群

  展现你的高光时刻

  本报“乐活摄影群”自组建以来,每天收到不少摄友的投稿,上周通过大众评议的方式,推选出一批人气作品。这其中,有婉约秀气的《月季》、光影绚丽的《三亚湾》,也有张扬奔放的《水上芭蕾》,更有来自北京的90岁老爷爷和他家人快乐游西湖的《断桥上的故事》,充满幸福感。

  作品《月季》的作者@阿兴,今年79岁,20来年前退休后,还在一家单位工作,直到2016年才完全进入退休生活。“我不会打牌,不会打麻将,退休后干什么?总要学点感兴趣的东西吧。”@阿兴 告诉记者,在朋友的介绍下,他背起了相机,走走、看看、拍拍,累了就坐下来休息一下,然后再继续拍。经过朋友的指点,他学会了怎么让背景虚化、拍逆光照片等技巧。“特别是参加了本报组织的‘乐活摄影群’活动后,看到群里的很多摄影作品拍得很好,既可以向高手学习,又可以通过主题活动,使老年生活更有乐趣,觉得非常高兴。”

  作品《断桥上的故事》的场景,是作者@流水 在杭州西湖断桥上拍照10年来头一次遇到的大家庭。当时,一位老爷爷坐在轮椅上,后面的家庭成员自觉排成了队伍,快乐地欣赏着西湖美景。“我看到时,觉得很有趣,便一直从断桥的西头开始跟拍了10多张照片。” @流水说,这一大家子来自北京,老爷爷已经90岁了,他们都很喜欢西湖。这次偶遇,也让他与这个快乐家庭结缘。


浙江老年报 光影 a0013 乐活摄影群
展现你的高光时刻
2019-05-14 浙江老年报2019-05-1400005;浙江老年报2019-05-1400008 2 2019年05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