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10版:万象

轧是轧非

  列车那么长 相聚这么短

  郝康是一名铁路司机,在陕西榆林站跑货运;雷杰做列车乘务员7年,跑往返于西安和乌海西之间的客运。同是陕西绥德人的他们,在4年前从老乡发展为情侣。

  雷杰值乘的列车会驶入郝康工作的榆林站,在站台上停留8分钟。虽然这样的停靠每周会有4次,但由于郝康的休息时间不定,两人往往几个月才能成功在站台相聚一次。

  今年春节期间,由于部分路段积雪,列车晚点10分钟,原本停靠在榆林站的8分钟变成了5分钟。郝康在站台找到雷杰,几句话、一个拥抱,发车时间就到了。郝康将提前准备好的戒指给了雷杰,却没来得及说出那句“嫁给我!”

  105岁母亲

  给74岁女儿压岁钱

  2月6日,连云港市赣榆区柘汪镇霍官庄村105岁母亲(侍魏氏)给74岁女儿压岁钱的温馨短视频在朋友圈刷屏。不少媒体报道了这个视频,连日来引起全国网友热议转发,在网上获赞百万次。视频只有短短几秒,但网友看了纷纷泪目:不管多大,在父母眼里永远是个孩子。

  视频的拍摄者苏龙是老人的外孙,他说,当时看到姥姥掏红包给74岁的二姨压岁钱,那一刻内心被感动了。他说,老人有7个儿女,现在是五世同堂,“从我上学的时候,姥姥就说希望能活到我毕业。工作后,姥姥又盼着说能活到我结婚。现在孩子都十多岁了,姥姥这么多年身体还很硬朗。说实话真的很幸福。”

  西湖边7天“捡”了6个娃

  截至2月10日下午5时,春节期间,600名晴雨公益交通志愿者,在湖滨商圈和景区范围内共捡到了6名5到7岁的孩子,大多都是因为家长看手机时,短暂的注意力分散,导致孩子走失。

  “其实,类似的问题在长假期间经常出现,但这6名儿童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没记住家庭住址和家长的联系方式。”晴雨公益的负责人说,避免孩子因走失出现意外,一定要让孩子牢记这两个关键的信息,以便于尽快找到走失的孩子。

  据央视新闻、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江老年报 万象 a0010 轧是轧非 2019-02-12 9433074 2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