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6版:新春走基层

杭黄高铁 温暖回乡路

  世界那么大,回家乡看看。

  杭黄高铁开通后的首个春节假期,很多人的回乡之路有了更多选择。

  杭黄高铁沿线热门的线路之一就是杭州东往返桐庐。大年初一,记者趁着回乡探亲的机会,特别体验了这一段高铁之旅。

  江南小站尽显暖心处

  新年伊始,大地回春。高铁静静、平稳地行驶着,窗外风景如画,车内干干净净,井然有序,卫生间十分清洁、方便。从杭州东站出发不到40分钟,记者就来到了桐庐站。

  相比杭州东站的热闹,桐庐站作为铁路新秀显得更清净、整洁,颇有小家碧玉的风范。记者看到,桐庐站里,一片红红火火的景象——大大的“恭贺新春”、“金猪送福”的宣传牌、一排排大红灯笼、人形立牌、稻草猪、中国结……浓浓的年味尽在其中。

  在铁路桐庐站,客运值班员朱福平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客流量增大,桐庐站班次增加3对,每日客发可达3400人次。为保证旅客安全准点出行,桐庐站特加派干部值班、增加志愿者服务、动态增开窗口、加强设备巡检等,确保旅客从进站到上车的整个过程平稳有序,铁路桐庐站正常运行。

  铁路桐庐站本身就是一道景观。桐庐站站房设计建设以国画焦墨运笔为灵感,同富春山山体构成了“U”形景观山脉。桐庐站站前广场地面景观绿化面积占70%以上,桐庐站建设了3条滨水廊道,让来往于此的乘客仿佛置身于《富春山居图》之中。

  赏风景尝美食品文化

  “诗乡画城 潇洒桐庐”不仅吸引了返乡探亲的朋友,还有一些专程来桐庐旅游的客人。在桐庐站,记者就听到了上海话等各地方言。

  据桐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统计,大年三十至初三期间,桐庐全县共接待游客24.85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8.6%。全县纳入统计的村落景区及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9.29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8.8%。美丽县城、田园乡舍,人头攒动,游客们在饱览美景的同时,也度过了一个愉快又难忘的春节。

  从2月5日(大年初一)开始,来桐庐的客流量就开始持续增长,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在桐庐赏美景、尝美食,开启了己亥新年的第一天生活。2月6日(大年初二),全县的旅游持续升温,来自江浙沪、安徽等地的游客,体验了富春江水上实景游、瑶琳仙境、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以及莪山畲族乡戴家山村、富春江镇芦茨村等乡村景点。

  在桐庐,不仅能在春节期间品到浓浓的年味,也能享到文化大餐。春节期间,桐庐各大文体场馆不打烊,看书、看展、运动,一样都不少,市民与游客共享这个文化气息重、健身氛围浓的假期。


浙江老年报 新春走基层 a0006 杭黄高铁 温暖回乡路 2019-02-12 浙江老年报2019-02-1200009;浙江老年报2019-02-1200011;9428036;浙江老年报2019-02-1200012;浙江老年报2019-02-1200013 2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