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6版:新春走基层

相关链接

  杭黄高铁已经于2018年12月25日正式开通。杭黄铁路虽然只设10个站,但堪称世界级黄金旅游铁路线,一路景点十分密集,西湖、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一路串起名城、名湖、名山、名江等10多处国家级森林公园和5A级风景区。沿线游客可以到桐庐,吸吸森林氧吧、吃吃富春江鲜、骑骑绿道自行车、住住乡村民宿……。

  随着杭黄高铁的开通,全国各地到桐庐的出行时间将被大大缩短。在桐庐乘坐杭黄铁路可直达的城市有:杭州、北京、上海、南京、苏州、西安、郑州、武汉、南昌、九江等。

  桐庐有“中国民营快递之乡”、“国际花园城市”荣誉称号。桐庐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素有“钟灵毓秀之地、潇洒文明之邦”的美誉,是中药鼻祖桐君老人的故里。北宋名臣范仲淹感慨于这片土地的奇山异水,赞之为“潇洒桐庐”,并写下了传世名篇《潇洒桐庐郡·十咏》。2017年,桐庐县入选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获“国家森林城市”、“中国诗歌之乡”称号。桐庐入选2018全国“幸福百县榜”。

  这次乘高铁游桐庐,记者专门拍摄了一段短视频。欢迎您打开抖音,搜索、关注本报官方抖音号“新青年爱乐活”,欣赏暖心短视频。


浙江老年报 新春走基层 a0006 相关链接 2019-02-12 浙江老年报2019-02-1200007 2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