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14版:万象

新型毒品瞄准90后

  本报讯(记者 苗露 通讯员 陈谊)日前,浙江公安举行全省集中销毁毒品活动,销毁各类毒品共计1.74吨。销毁的毒品来自浙江省级和各地市警方的缴获毒品仓库,委托浙江富春江环保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作焚烧无害处理,毒品销毁在检察院、公证部门的全程监督下完成。

  据悉,自2016年浙江全省集中销毁毒品后,浙江警方禁毒部门再次先后缴获各类毒品约2.5吨。而此次销毁的毒品为已结案件中缴获的毒品,涉及海洛因、冰毒、氯胺酮、大麻、摇头丸、可卡因、鸦片、恰特草和部分新精神活性物质10余类。

  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陈斌表示,近年来浙江省内的毒情出现了新变化,其中一个显著变化是出现了新类型的毒品,而且呈现增多趋势。目前加拿大全境、美国部分州,大麻已合法,欧美一些国家正在积极推进大麻合法化,对我国一些群体特别是青少年造成不良影响,也刺激了浙江省的大麻种植、贩卖、滥用等违法犯罪。

  去年,浙江警方禁毒部门侦破了”“蓝精灵”、“小树枝”、“咔哇潮饮”、“邮票”等新类型毒品案件,破获一批“笑气”等非列管、成瘾性物质案件。这些新类型毒品的吸食群体大部分是青少年人群特别是90后。


浙江老年报 万象 a0014 新型毒品瞄准90后 2019-02-12 9372663 2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