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8版:生命·现场

照顾你一辈子 为什么总喷我口水

  当过兵,扛过枪,身体倍儿棒。71岁的董大伯原是一位非常乐观,爱交际的退伍老兵。但最近,他明显感觉身体不再硬朗了。在老伴的陪同下,他去医院看了不少科室,最后得出结论是:肠胃消化不好,导致营养不良。两老心里很是焦急,却又只能一声长叹。

  5年前,董大伯开始掉牙,吃饭都是囫囵吞枣,说话发音不清还总喷口水。短短3年时间,董大伯的上颌牙几乎掉光,只剩下6颗牙根。就连老伴也不堪“折磨”,经常唠叨:“照顾你一辈子,为什么还总喷我口水?”

  缺牙硬扛有苦难言

  传统镶牙方法不靠谱

  董大伯心里也很委屈,于是偷偷去镶了一口活动假牙。满以为这样就可以好好吃饭了,但没想到的是吃起硬的食物,还是比较费劲。今年,两颗原本坚固的牙齿被活动假牙钩脱落了,全口只剩下4颗牙。“为何会这样?”董大伯满脸疑问。医生告诉他,缺牙太久以后,再镶牙是会造成邻牙慢性脱落的。且董大伯牙槽骨萎缩厉害,骨量不够,种植牙都没办法做。董大伯非常失望。

  五年痛苦“缺牙史”

  今朝快速“长”新牙

  为了能够种上牙,董大伯没少费心思,寻寻觅觅,最终在邻居推荐下来到了美奥口腔。德国口腔医学、颌面外科双博士、外籍疑难种植学科带头人斯查尔曼博士亲自为他做了口腔状况分析评估,制订了种植方案,并解决了董大伯牙槽骨骨量不足的问题。经过紧密的准备工作,采用半/全口即刻种植技术,董大伯完成了当天种植当天戴牙,实现了吃苹果的愿望。

  半/全口即刻无痛种植

  轻松快速有新牙

  “缺牙千万不要硬扛,不仅不利于修复,还影响健康。”斯查尔曼博士说。长期缺牙造成咀嚼能力下降,引起肠胃消化功能紊乱,最终导致人体营养缺失,严重影响老人的生活质量以及身体健康。

  斯查尔曼博士说,自上世纪六十年代以来,种植牙技术已经成为当前口腔医学界最科学的牙齿修复方法之一,“半/全口即刻无痛种植”这一目前种植牙领域前沿技术,不仅可以减少种植体的植入,降低种植牙修复的风险,为患者节省费用,更重要的是,它同时实现了当天种牙当天就可以戴牙,恢复牙齿的咀嚼功能。

  本报记者 唐佳露


浙江老年报 生命·现场 a0008 照顾你一辈子 为什么总喷我口水 2018-11-06 浙江老年报2018-11-0600012;浙江老年报2018-11-0600009 2 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