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5版:要闻

黑白天地 老骥伏枥

第32届“劲松杯”全国老干部围棋比赛在杭举行

  见习记者 张御栋 通讯员 高忠诚

  近日,第32届“劲松杯”全国老干部围棋比赛在杭州萧山举办。“劲松杯”是全国老年围棋爱好者最高级别的比赛盛事。参赛选手级别高、年龄大、人员多是其最大的特点,今年来自中央机关、解放军和23个省、市的242名老同志组队参加本届围棋比赛。副省级以上老同志3人、离休干部8人、厅级老干部66人、80岁以上老同志有30多人,另外还有50多名家属陪同前来参加比赛。

  “劲松杯”围棋比赛于1984年,由中国国家围棋队和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六省(市)为纪念陈毅元帅联合发起并举办的,得到了全国老干部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不少省市积极承办这项赛事,迄今已举办了31届,浙江于1989年在杭州西湖边举办了第5届“劲松杯”围棋赛。今年,浙江省委老干部局顺应新时代杭州跨江发展的大战略,将“劲松杯”比赛安排在在钱塘江边的萧山举行。时隔30年,杭州已经由“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从沿湖发展转向拥江发展。

  为组织好本届比赛,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鲍秀英同志担当组委会主任。比赛期间,她专门前往赛场看望参赛的老同志。浙江老干部活动中心全力以赴承办比赛,针对“劲松杯”参赛老同志年龄大的特点,专门和萧山区委老干部局一起组织“银耀之江”志愿者,一人一队,全程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萧山医院专门抽调医务人员全程做好医护保障工作,每天定期到赛场上门巡诊。

  开幕式上,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诸春华同志代表省委老干部局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启航地,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40年的改革开放让全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走向富起来,15年的“八八战略” 让浙江始终走在全国的前列。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在总书记曾经工作过的地方举办本届比赛,就是老同志和全国人民一起共享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的生动体现。我们将和大家共同努力,把第32届“劲松杯”全国老干部围棋比赛办成一个平安的比赛、开心的比赛、满意的比赛。

  老干部们在美丽的杭州参加围棋盛事十分开心。78岁的老同志郭可让说,他是从江西赶过来的,这是他第17次参赛了,今年浙江省委老干部局用心用情主办这场比赛,这是他参加“劲松杯”比赛以来组织最好的一届比赛,既感受到浙江人民的热情,也切身感受到党对老干部的关心和关怀。


浙江老年报 要闻 a0005 黑白天地 老骥伏枥 2018-11-06 8665811 2 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