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15版:沉香

我们老教师 公益谱夕阳

  8月31日贵报头版文章《我省银发志愿者比例居全国第一》中提到,浙江每10个老人中就有一个志愿者,温州的银发志愿者注册人数超过25万。老年志愿者已成为一支重要的公益力量。

  看了这些,我特别有共鸣。作为一名有40年教龄的老教师,我在温州文成参加了一个公益组织,里面的志愿者都是由退休教师组成的。

  9月10日,我们又参加了“文明你我她·夕阳率先行”志愿活动,走上街头倡导文明行为,过了一个特别的教师节。我很愿意参加志愿服务,因为教人向好向善是一件特别有成就感的事。 @好时光(文成读者)

  本报记者 夏凌 通讯员 金亮亮核实:@好时光提到的“文明你我她·夕阳率先行”志愿活动,是由文成县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的。

  9月10日一早,70余名退休教师身穿红马甲,手拿钳子和垃圾袋,沿文成县城的7条主要街道,清扫烟头、纸屑等垃圾,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出力。

  退休教师张世宇一早便从30多公里外的家往县城赶,参加完活动又匆匆踏上回家路;王绍钗腿脚不便,却坚持全程参与活动。

  据了解,参加这次志愿活动的退休教师,大多在教育岗位上奉献了三四十年,现为县老年大学学员。退休后,他们放下家中事,忙起公益事,继续发扬奉献精神,积极投身文明劝导、综治平安、送文艺下乡等公益事业,是文成名副其实的“志愿标兵”。

  自6月15日启动“文明你我她·夕阳率先行”志愿活动以来,文成县委老干部局利用退休教师说教能力好、奉献意愿高的特点,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志愿活动,内容包括参与“无烟头城市”、文明礼仪劝导、整洁家园宣传等3大专项行动,至今已累计组织490人次走上街头,为解决县城乱停车、卫生脏乱、绿地杂乱等问题添一份“银发力量”。


浙江老年报 沉香 a0015 我们老教师 公益谱夕阳 2018-09-14 8260318 2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