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16版:万象

养成右脚歇下来
就放刹车上的习惯

  开车途中,哪些情况容易出现油门当刹车的失误?这样的失误最容易发生在哪些司机身上,又该如何来避免?

  从2005年起,於师傅就在杭城从事驾校教练工作。有着近30年驾龄,丰富开车经验的於师傅说,油门当刹车的情况,不仅仅在3年驾龄内的新手司机身上容易发生,即使是有着多年驾龄的老司机,也会出现这样的失误。

  於师傅说,“司机出现油门当刹车的失误时,往往容易出现这样的情况,第一脚踩下去,司机以为是踩了刹车,却发现车速没有下去,这个时候往往就会油门踩到底。”

  什么样的开车情况下,容易出现油门当刹车的情况?於师傅分析了几种情况。

  开车过程中看手机,当车辆在行驶中遇到紧急情况,司机容易惊慌失措、判断失误,导致临危措施不当而造成严重的后果;开车的时候司机做其他妨碍安全驾驶的事,例如捡东西、翻包等;女司机穿高跟鞋开车。

  如何避免在油门当刹车的情况?

  作为一名驾校教练,於师傅每天都苦口婆心地学生耳边念叨:“油门是加速的,刹车是减速的,一定要养成不加油时要将脚搁在刹车板上的习惯,不要将油门板当刹车板,尤其是自动挡车。”

  同时,於师傅提醒,每一位司机在开车的时候一定要专注,不要看手机和做其他妨碍安全开车的事;还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别让自己成为“路怒症”司机。

  据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江老年报 万象 a0016 养成右脚歇下来
就放刹车上的习惯
2018-08-10 7922713 2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