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1版:头版新闻

文章导航

  舌尖上的夏天

  杭州城西7·30交通肇事案最新通报:

  司机穿拖鞋 油门当刹车

  第16版

  导读

  一只邮筒:从书信到微信

  见证社交方式由远及近

  第2版

  立秋已过,暑气难消。

  盛夏正是身体新陈代谢的旺盛时期。

  吃点什么才能健康营养又清凉消暑?

  祖辈们流传下来的自制凉茶是个不错的选择。

  抓几味中草药材,煮一壶保健凉茶,摇着蒲扇吹着风,顿时就找回了儿时的记忆。

  或许,在家喝一碗绿豆汤,口感清甜,还能解暑。

  又或者,你可以到街边转转。

  清热解火的义乌豆腐、降温解暑的永康青草腐、凉血止血的临安六月霜、清爽营养的湖州八宝汤……

  省内的大街小巷,隐藏着各式各样的消暑美食,每一款都是夏天的独特滋味,更是中老年朋友的快乐童年。

  在“吃货”眼中,连“蝉”也化作一道营养丰富的夏日美食。

  最有经验的丽水人,一到盛夏时节便开始“磨刀霍霍向知了”,红烧、爆炒、椒盐,各种烹饪手法满足味蕾的需求。

  对吃充满热情的杭州人,也开始壮着胆子“挑战”这道“黑暗料理”。一家“知了料理”网红店,最高一日卖出5000多只。

  属于夏季的美食不止一样。让我们一起走进“舌尖上的夏天”。

  本报记者 祝萍

  第4~8版


浙江老年报 头版新闻 a0001 2018-08-10 浙江老年报2018-08-1000015;浙江老年报2018-08-1000018;浙江老年报2018-08-1000016;浙江老年报2018-08-1000017;7973809;浙江老年报2018-08-1000014 2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