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9版:丽人

文章导航

古典又时尚 旗袍泳衣趴

  夏日的早晨阳光明媚,杭州九溪十八涧景区流水淳淳,山鸟嘤嘤。游人漫步于树林山涧,感受习习凉风拂过肌肤,惬意万分。

  日前,九溪1号桥边,绿荫浓密,树影婆娑,一群正在溪涧戏水的曼妙身影犹如一幅动人的油画,吸引了游人的注意。

  “宝宝你看,好漂亮的阿婆们!”一位奶奶对身边的孙女说。“真美啊!”几位外地年轻女游客也啧啧称赞,忍不住停下脚步,举起手中的相机。

  这里,正在举行一场清凉时尚的旗袍泳衣趴,参加活动的是一群平均年龄57岁的“冻龄”美女。

当旗袍遇上泳衣

  旗袍,端庄典雅。泳衣,性感奔放。这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如何碰撞出全新的火花,演绎一段妩媚的风情?

  活动组织者笑语姐姐说:“就是好玩,我们都是喜欢旗袍的人,夏天又想玩水,我自己定制了一款旗袍泳衣,没想到大家都很喜欢,就一起定制了。”

  远看像旗袍,近看是泳衣,既能遮肚子显身材,又不怕湿身可戏水。这款泳衣深得美女姐姐们的喜爱,但是平时没机会穿,怎么办?索性办个聚会。

  “这是我们第三次活动了,前面也搞过两次,一次在浪浪浪水公园,一次也是在九溪。”笑语姐姐说。

  退休前一直做幼儿老师的阿兰姐姐今年56岁,这次是第二次参加旗袍泳衣派对。平时特别喜欢拍照,户外活动,有时候也会去旅行。

  “上一次也是来九溪这边,刚好是周日,那天人很多,溪边围满了人,桥上也都站满了,大家都拿出手机在拍照。”阿兰姐姐声音很是温柔,她穿着一件白色印花的旗袍泳衣,小立领、露肩设计,领口有一粒盘扣。她说,这款既有旗袍的复古,也有泳衣的性感,穿起来拗造型很好。”

  59岁的梅兰姐姐,性格一直比较内向。退休后,她一直在帮女儿带娃,最近女儿为了让她轻松点,把2岁的女儿送去了托班。她这才有了自己的时间:“现在上上老年大学、做做公益爱心活动,女儿有需要就立刻搭把手。”

  自从在老年大学旗袍课上认识了许多新姐妹,梅兰姐姐整个人都外向奔放起来。绿树清泉边穿着一身大红色印花旗袍泳衣的她,显得特别惹眼。

欢乐戏水美拍不停

  在被旗袍姐姐们的美丽惊艳的同时,大家也被她们身上散发出来的活力、笑容和阳光心态所感染。

  鹃子姐姐是玩水最活跃的一个,1959年生的她今年刚好59岁。她坐在清澈冰凉的溪间,忘情地用脚拍打水花,发出阵阵爽朗的笑声。

  “刚开始这里都是树叶,拍照片出来不好看的,我们就是用这种方式,把落叶赶出去。”鹃子姐姐开心地指点身边的人,“打水花,一定要把脚绷直,脚掌拍下去,水花才会大。”

  对于拍照,她也颇有心得:“如果只是生硬地看向远方,拍不出美感。”

  紫玫瑰姐姐和傅文华姐姐也特别喜欢拍照,在摄影师雁冰的指点下,时而双手合十举过头顶,摆出S型的造型,时而张开双臂感受大自然的拥抱;时而坐在石头上相互依偎;时而拍打水花感受清凉。

  “咔嚓咔嚓”,一个个靓丽的身影被永远地定格下来。

开心生活优雅地生活

  珍美姐姐是这次旗袍泳衣派对中最年长的一位,一袭宝蓝色的旗袍泳衣,配上淡淡的妆容,显得格外年轻,很难想到她已经74岁了。

  “虽然我已经老了,但我并不服老,就是要和年轻人在一起,充满活力。”珍美姐姐的声音洪亮,笑容很有感染力,身材也保持得不错,跟她聊天,能感受到一种扑面而来的活力。

  “我每天早上到公园里跳舞1个小时,晚上女儿陪着走走路,每天坚持1万步。”她说自己参加了两个旗袍队,一个礼仪班,平时有这些有趣的活动都会报名,也拍了很多美美的“大片”。

  “9月份要去土耳其了,机票都买好了。”珍美姐姐兴致勃勃地说,她已经去过很多地方旅行,东欧、西欧、非洲、迪拜、津巴布韦,明年还要去摩洛哥。

  为了参加这次的旗袍泳衣派对,珍美姐姐一大早就从宝善桥附近的家出门,坐了1个多小时的公交车赶到九溪,就是为了这片刻的轻松欢愉。她说:“能和年轻人玩在一起,真的很开心。即便衰老,也要优雅地老去。”


浙江老年报 丽人 a0009 古典又时尚 旗袍泳衣趴 2018-08-10 浙江老年报2018-08-1000007;浙江老年报2018-08-1000008;浙江老年报2018-08-1000009;7969805 2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