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12版:健康

老年人没有力气 终于找到了解决办法

  本报记者 方云凤

  解决老年人“没有力气”

  的办法要符合“四大标准”

  记得4年前,回家看80岁的父亲,问他身体情况,他说:“就是觉得整个人没有力气,脚一点力气也没有。”

  我心里“咯噔”一下。

  回想20年前,外公自己是中医,去世前两年,对我说:“脚很酸,整个人没有力气。”

  我从事中医药工作20多年,平时花在父亲身上的保健费用一年3万左右,但他服用后依然跟我讲“没有力气”,说明给他服用的补品不对路。

  我之所以心里“咯噔”一下,是因为我知道,要解决老年人“没有力气”的问题,其实是比较困难的。这里要解决四个问题,我说它是“四大标准”:简单、方便、灵验、便宜。冬虫夏草、老人参,灵验,但不“便宜”;汤药灵验,但不“方便”;保健品方便,但不“灵验”;单味药简单,但不“灵验”。

  说白了,作为熟悉浙江中医药市场的业内人,我当时找不到这样一款药品:你觉得没有力气了,就去买一点回来,吃下去之后,感觉就有力气了,价格也不贵,质量也放心,也没有副作用,长期吃也没有经济负担。

  “黄氏益寿强身膏到底

  对什么特别有效”

  去年5月开始,浙江老年报引进OTC膏方:黄氏益寿强身膏。这款膏剂,看过的名老中医不下100位,都说“方子不错的”,“补虚用的”,“药都是好药”,“虚的人都好吃”。但对什么症状特别有效?说不上来。

  它的主治功能是这样写的:补气养血,滋补肝肾,养血安神,强筋健骨,健脾开胃。用于体虚气弱,食欲不振,腰膝酸软,神疲乏力,头晕目眩,失眠健忘,年老体弱。

  这就是一长串面面俱到的成语。

  谁最适合服用黄氏益寿强身膏?

  黄氏益寿强身膏的主要特点是什么?

  ……

  一年过去了,方方面面的信息每天都有:

  回头率很高;有的人吃了,说“睡眠好了”;有的人吃了,说“精神好了”;有的人吃了,说“好像感觉脚有力气了,不那么累了”;有的人说,“全身舒服了”;有的人说,“终于找到一个老父亲吃了有用的补药了”……在那么多人的服用感受里面,特别集中的是什么?

  一年后的今天,我们可以说了,是:

  “吃了之后感觉到有力气”!

  今天文章的题目,放在一年之前,我们是不敢这么说的。

  为什么吃了这款膏方

  会感觉到“有力气”

  老年人的“没有力气”,涉及心、肝、脾、肺、肾五脏,胆、胃、小肠、大肠、膀胱、三焦六腑,哪一个器官出问题,都会让人感觉到“没有力气”。

  这就要有一款能管住五脏六腑的补品。而2017年之前,看似繁荣的医药市场上,没有这样的“全能冠军”。

  黄氏益寿强身膏无意间填补的就是这个市场空白。它是由活血化瘀的血府逐瘀汤(心)、健脾益气的补中益气汤(脾)、滋补肝肾的六味地黄丸(肝、肾)、补气养血的四君子汤(气)、补血养血的四物汤(血)等五张中医名方加减而成的,22味药,全面负责五脏六腑的调养。

  除了配方好,还有剂型好。黄氏益寿强身膏是膏剂,药材要煎8小时才能成膏,药物分子量小,老年人脾胃能力都弱,但吸收膏剂没有障碍,简单;再就是药物浓度高,每次15克,那么一小勺,就解决问题,方便;服用后效果明显,灵验;服用3个月,6瓶,优惠价2000元不到,便宜。


浙江老年报 健康 a0012 老年人没有力气 终于找到了解决办法 2018-07-13 浙江老年报2018-07-1300009 2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