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15版:常青

帮扶失独老人 我们在路上

  本报记者 曹漫

  据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所研究员王广州分析推算,2010年,全国有超过百万失独家庭。

  社会上有不少企业对这个群体表示关注。例如,浙江五牛集团在了解到这个特殊群体后,于2017年11月7日被批准、成立了专门针对困难失独老人的“浙江省中慈特困老人帮扶基金会”。

  该基金会虽然成立只有半年多时间,但已针对失独老人的困难情况和实际需要,主动且扎实有效地开展了救助帮扶工作。比如组织工作人员千里迢迢深入云南边防,在云南国防教育社会组织的热心帮助下,上山下乡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烈士父母,为他们送去粮油、慰问金,以及基金会的深深祝福。

  2018年春节前夕,该基金会工作人员,顶风冒雪,翻山越岭,深入杭州、衢州、湖州、金华等地的8个区县,在地方卫计委部门的协助下,走访慰问了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的50多位失独老人,并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油和慰问金等。那些天,寒流袭击浙江,大雪纷飞,气温骤降。但困难再大,没有关爱困难老人的决心大;天寒地冻,挡不住给失独老人送温暖的步伐。路上雪厚,就用铁锹挖;车‘趴窝’了,大伙就下车推;坡陡路滑车上不去,就扛着礼品提着礼品走上去。

  2018年5月,在国际家庭日来临前夕,浙江省中慈特困老人帮扶基金会深入浙西革命老区开化县,在县计生局的帮助下,走访慰问了30户计划生育特困家庭,给他们每户送去了一袋粮、一桶油、1000元钱和一封慰问信,同时也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全社会的关爱之心。

  今年5月15日,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计划生育协会等政府部门召开大会,授予浙江五牛集团“爱心企业”的光荣称号。

  “我们虽然在救助帮扶失独老人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要做的工作还很多,要走的路还很长。”浙江省中慈特困老人帮扶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时,也倡议其他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一起行动起来,把救助帮扶失独老人的工作进行到底。


浙江老年报 常青 a0015 帮扶失独老人 我们在路上 2018-07-13 7756353 2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